楚雄:靶向纠治“四风”顽疾

日期:2023-01-12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赵建华 梁家礼点击:64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全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4件15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7批57起。”在近日召开的楚雄州委全会上,一串串醒目的数据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共鸣,大家纷纷为纠治“四风”的成果点赞。

近年来,楚雄州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打赢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该州纪委监委坚持靶向纠治,严厉整饬“四风”顽瘴痼疾及隐形变异问题,扎实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聚焦违规发放“小福利”、违规收送“小礼品”、考察学习走点“小弯路”、办公用房面积“小超标”、违规发放“小福利”、履职尽责耍点“小滑头”等9个方面,开列117类问题表现负面清单,在分类施治、层层设防中推进“四风”问题纠治。

作风建设必须纠树并举、标本兼治。该州纪委监委一方面压实全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建设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年度任务安排、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内容,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另一方面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制定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要点任务清单28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作风方面问题184个,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4批39起,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持续巩固精文减会、规范督检考成果,为基层松绑减负。

同时,州纪委监委紧盯节点纠“四风”,打出严防“节日病”组合拳。针对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采取“四不两直”和“飞行点穴式”监督方式,组建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违纪必纠、执纪必严、常抓不懈、严抓严管的强烈信号。

此外,州纪委监委还通过发送廉洁过节短信、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时刻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社会公序良俗,切实筑牢思想、认识、纪律堤坝。

“要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该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严查快办,把整治群众身边“四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感更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赵建华  梁家礼)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