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指导督促监督联系单位统筹谋划好2023年“清廉楚雄”建设工作

日期:2023-04-0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53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协助指导监督联系的7家单位统筹谋划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力有效地推进“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注重统筹谋划,迅速发出“动员令”,推动各监督联系单位厘清“任务书”、绘制“施工图”、扣紧“责任链”,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加强指导,发出“动员令”。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制定印发《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导意见》和《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任务清单》,组织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紧扣“怎么看、怎么干”进行广泛交流,纪检监察组在答疑解惑的同时,提出了2023年工作意见建议。

领会精神,厘清“任务书”。督促指导监督联系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对照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省委、州委持续深入推进“清廉云南”“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有关安排部署以及牵头部门印发的行动措施,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和纪检监察组指导意见,厘清任务表。

统筹协调,绘制“施工图”。督促各监督联系单位深入研究、集思广益,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和履行职责统筹谋划、深度融合,将任务表分层分类精准分解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明确了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督查办法,确保工作任务件件有着落、落实月月有反馈、工作季季有评价。

完善机制,扣紧“责任链”。为确保“按期施工、保质保量”,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协同监督联系单位建立了责任科室月反馈、分管领导季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季督查、党组半年研判、年终分类考核工作机制,通过扣紧“责任链”、种好“责任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规工作提质量、“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有特色。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谢海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