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运营集团出台容错纠错机制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日期:2023-05-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陈建禄 石含明点击:296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思想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通过树导向、立规矩、划红线、严监管,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者撑腰鼓劲,营造鼓励创新创业、担当作为、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

树导向,激励担当大胆干。公司党委在吃透上级政策规定精神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在下发的《办法》中明确了容错纠错的实施主体、适用条件和范围、工作程序、结果运用等内容,详细解读了“三个区分开来”的具体内容,确立了容错纠错应遵循的四个原则,树立保护改革者、支持担当者的导向,鼓励干部职工大胆履职,高效干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立规矩,助推发展创新干。《办法》在严格遵循“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四项原则基础上,明确了容错必须具备的6个条件,对处置突发事件或执行其他急难险重任务、企业改制重组、项目投资、改革创新、积极抢占市场、化解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等11种情形作出具体容错规定,让干部在正确行使职责的前提下,认清容错范围,给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

划红线,知规守纪明白干。《办法》在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同时,明确容错不等于无限度宽容,更不是违纪违法的“挡箭牌”。规定了10种不予容错的情形,重点对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明确追究责任的情形,以及违反程序决策,作出违背常识常理的经营管理行为等明确不予容错,并从严追究责任,让干事者在知规守纪中敢闯敢试。

严监管,弘扬正气放心干。《办法》既明确一级对一级负责,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导向,又防止干部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出现偏差、受到打击。要求纪检、宣传、人事等部门充分参与监督检查,抓早抓小,既要坚决纠错、不搞纪律“松绑”,又要加强正面引导、弘扬新风正气、客观公正考核考察评价干部,真正让干部心无顾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