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拧紧“责任发条” 做实“整改文章”

日期:2024-04-10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李加娟 张云凤点击:9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党员、公职人员教育监督管理不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有差距……”近日,永仁召开2023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约谈会。

会上,县委主要领导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2个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监督联系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开展约谈,面对面交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清单,点对点指出存在问题,做到一针见血、点真问题。既指出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也指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方面的不足,严肃而辣味十足的谈话让与会人员面红耳赤、如坐针毡。

“今天的约谈,不仅让我红脸出汗,更让我意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根源。”“涉及我单位的问题,我将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逐条逐项研究部署、精准对标,确保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真改、实改。”被约谈的部门“一把手”表态道。

此外,为确保问题全面清零,该县将上年度责任制考核反馈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每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制定《永仁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改工作验收办法》,明确相关单位按照讲授一次廉政党课、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解决1至2个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一套规章制度、接受一次复查验收等“七个一”要求开展整改工作。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对基本合格单位开展整改验收,以严格督办问效、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责任压紧压实。

为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把责任制考核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蹲点式”“下沉式”监督检查,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整改验收的方式实现工作有效闭环,做实做细责任制考核“后半篇文章”。

“约谈不是目的,整改落实才是关键。下步将持续围绕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基本合格单位开展严肃的整改验收,确保相关单位把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全面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