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丨我错把牌友酒友当“朋友” 被腐蚀还乐此不疲

日期:2023-07-04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点击:288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违纪违法事实

普杰,男,彝族,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大庄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

2022年5月,普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双柏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普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纪国法无敬畏之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归自己使用;个人决定重大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种植业推广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2022年7月,普杰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2年11月,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依法判处普杰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处罚金人民币13万元。

2022年11月,普杰被开除公职。

忏悔录(节选)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自认为是一个勤奋工作、追求上进的人,充满阳光、充满斗志。

随着职务的提升,我却逐渐迷失在贪图享乐之中。我开始放纵自己,天天酒事频繁,还要求自己“喝酒不醉、醉而不倒、倒而不乱”,遇到举杯就干的人,就认定是豪爽可交之人,遇到拘束饮一小口或者“喝假酒”的人,当场就会给予脸色。更糟糕的是我还迷上了打麻将,一坐到麻将桌上,我就忘乎所以、乐此不疲、神魂颠倒,并且还以“牌品”来识人。

一到周末,我家基本都是“高朋满座”,白天喝茶打牌,晚上大吃大喝,多数是所谓的“朋友”,自己平时有空之时就经常与这些人在一起,不是喝酒就是打麻将,久而久之,精神空虚了,身体搞垮了,钱包也空了,形象更是败坏了。现在回想起来,我收人钱物,丧失底线原则也就是在那一段时间一点点发生的,我在不知不觉中丧失了警惕,把牌友、酒友当“朋友”,让别人有了投其所好的机会,管理服务对象也慢慢走向了自己的牌桌和饭桌,我的底线原则一点点丧失,自己成了在温水中死去的那只青蛙。

我恨自己的贪玩、贪心,恨自己“头发胡子一把抓”糊涂交友,更恨自己没有坚守底线原则,是贪图享乐让我“不拘小节”,是贪图享乐让我“官商不分”,是贪图享乐让我“才不配位”。此时,我悔之晚矣,自己怎么变成了这样子?无尽的悔恨只能督促自己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云南省楚雄州纪委监委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