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例通报

日期:2023-09-2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18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三季度重点聚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强化警示教育,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如下。

大姚县教育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薛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22年,薛亚在先后任大姚县新街镇镇长、党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工程老板、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共计折合10.70854万元;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薛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薛亚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元谋县老城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梁云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10月至2022年9月,梁云辉在先后任元谋县水务局副局长、江边乡党委副书记、老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多次收受他人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香烟、酒、茶叶等礼品,共计折合1.7532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梁云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梁云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主任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原二级主任科员普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普杰在先后任双柏县大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县发展和改革局二级主任科员期间,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的香烟、酒等礼品及礼金,共计折合3.362万元;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普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普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2年12月,普杰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11月9日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3万元。

上述3起典型案例,既是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也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树倒根存,高压之下顶风违纪行为仍有发生;折射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任重道远,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节点作为考点,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大多是从战战兢兢收受烟酒茶、小红包发展到肆无忌惮收受贵重礼品、巨额礼金,最后滑入腐败堕落的深渊,对于这种“小恩小惠”,必须高度重视,严守公私界限,保持过硬作风。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统筹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中共楚雄州纪委   楚雄州监委

              2023年9月24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