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典型案例通报

日期:2023-09-2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58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三季度重点聚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强化警示教育,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如下。

禄丰市碧城镇碧城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文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3月,刘文辉以社区干部轮流24小时在社区值班,且日常工作任务繁重为由,违规决定用村集体资金向7名社区干部发放2017年度、2018年度值夜班补贴及2017年度加班补贴,合计1.182万元。2023年6月,刘文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到碧城社区村集体资金账户。

南华县龙川镇斗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孔永华违规发放值班补助问题。2018年2月,孔永华任龙川镇斗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斗华村委会违规发放村干部2017年春节值班补助、2017年年终奖金共计4400元,其中孔永华领取1467元。同时,斗华村委会还存在用办公经费在村外违规吃喝问题。对此,孔永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3年6月,孔永华受到通报问责,违纪资金已退还到龙川镇会计委托服务中心村集体资金账户。

武定县白路镇敬老院原院长、养老服务中心原法定代表人姜绍发违规发放奖金等问题。2017年1月,姜绍发以发放2016年度管理人员年终考勤奖金的名义,违规发放8名养老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奖金共计1.6万元,个人从中领取0.2万元。姜绍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3月,姜绍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3起典型问题,虽然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的范围不同、形式不一、数额不等、名目各异,但都侵害了公共利益,必须予以严肃查处和纠治。

节点就是考点。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深入排查本县市本部门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突出表现,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树立公款姓公、公权为民的意识,做到克己奉公、依法用权、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节日特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关键环节,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中共楚雄州纪委   楚雄州监委

                                                                                                                                                                                                                                               2023年9月26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