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单位进行约谈

日期:2024-02-04来源:楚雄日报作者:楚雄州融媒体中心记者:丁忠泽 李普/文 王洪/图点击:51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日下午,楚雄州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3家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副省长、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被集中约谈的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从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下步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检视发言后,刘勇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对全州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集中检查,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扫描”“政治体检”。被约谈单位要真抓实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改到位、改彻底。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整改。
刘勇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将整改作为检验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试金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办法、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做到“四个亲自”。要扎实推进“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进一步推动形成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有力有效推动解决。要持续深化“两场革命”,牢固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全面落实“三法三化”,倡导“十种鲜明导向”,厚植“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当好“施工队长”“施工队员”,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五道思考题”,以良好作风建设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落实落地。
会上通报了全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结果。
李建松出席,杨佳贤主持。(楚雄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丁忠泽 李普/文 王洪/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