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让口袋书成为干部廉洁守纪的指南

日期:2023-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叶向晖点击:113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心意的‘小红包’,自焚的‘炸药包’,看了口袋书中的警示教育案例,让我准确认识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本质和危害,要坚决说‘不’。”武定县一名党员干部在阅读了《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中《典型案例知与警》后说道。

近日,口袋书在武定县党员干部中引发广泛关注。不少党员干部都把这套巴掌大小的教育丛书揣在包里,随时查阅,了解日常工作生活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口袋书已然成为该县党员干部廉洁守纪的指南。

“所谓的口袋书,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揣在口袋里的书。它最大特点是体积小、容量大、能随身携带,便于随时随处拿出来、打开来,见缝插针地阅读学习。”武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书籍因方便随时查阅,深受基层党员干部喜爱。

“看了《典型案例知与警》里国有企业的典型案例,让我意识到‘有油水的地方最容易滑倒’,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国企领域反腐败斗争的现实紧迫性,自觉当好治企兴企强企的领头人,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国有资产的经营者、管理者、看护者职责。”楚雄武定供电局的一名领导干部看了口袋书后感慨地说。

该县将学习口袋书作为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必修教材,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畅谈学习感受、对照检视剖析,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确保口袋书的学习有质有效,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口袋书中还编入了党员干部普遍关心、容易产生模糊认识的热点问题,通过讲故事式的描述和解读,采用“漫画+文字”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为党员干部答疑解惑,让党员干部一看就明白,口袋书无疑就成为党员干部随身携带的“活字典”。党员干部可以从中查阅到许多有关政治监督、巡视巡察、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比如什么是政治监督,如何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以及区域性、系统性腐败的典型案例等等,书中都说得一清二楚,这对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防范廉政风险都大有益处。

“作为党员干部,我要把口袋书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自己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同时把纪律、规矩‘入脑入心’,真正用好用活这套书籍。”一名党员干部说道。(叶向晖)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