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用好巡前谈话制度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日期:2024-04-07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杨晓丽点击:6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巡前提醒谈话,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巡察的重要性。巡察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对自身也是一次洗礼和净化,更是一次政治考验和锤炼。”一名巡察干部在巡前提醒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大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第一时间对抽调参与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的31名干部开展巡前集体提醒谈话,为巡察工作进一步把关定向、传导责任压力、重申纪律要求,督促提醒全体巡察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轮巡察工作中,确保本轮巡察精准、安全、规范开展。

巡前提醒谈话既是“战前”加油鼓劲,也是“阵前”加压提醒,更是该县每轮巡察前的“常规动作”。

巡察进驻前,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对参加该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集体提醒谈话。集体谈话坚持问题导向,通报巡视巡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和上一轮县委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申巡察组职能职责和巡察干部纪律要求。通过巡前提醒谈话,深刻学习领会、及时警示教育,着力推动全体巡察干部牢记宗旨使命,坚守为民初心,坚定政治立场,扎实履职尽责,严明纪律作风,严守安全底线。

“巡前谈话既是一次工作谈话,更是一次政治谈话、廉政谈话。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管理,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发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严守各项纪律规定,高质高效完成本次巡察工作。”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表态道。

为严管队伍,增强巡察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该县还通过巡察中期走访调研强化对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的监督,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约谈相关责任人,确保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县委巡察组代表着县委的权威和形象,巡察干部手握巡察监督利器的同时,自身的一言一行也尤为重要。巡前提醒谈话既是一次工作谈话,又是一次政治谈话、廉政谈话。只有巡察干部自身正自身硬,巡察工作才能让县委放心、群众信赖。”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好巡前谈话这一制度,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巡察工作全过程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