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多措并举 学好用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日期:2024-03-14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徐燕梅 马学能点击:49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与补充。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单列一章,对巡察工作作出规定,明确开展巡察工作的主体、县市党委巡察对象、巡察监督内容等,为我们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提供了遵循。”
“新《条例》首次把村(社区)党组织纳入县(市)党委巡察范围,对于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基层治理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查找当前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探索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的方法和路径,全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
近日,楚雄州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巡察干部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条例》发布后,楚雄州委巡察机构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新旧对照学”“学用结合”等方式,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细、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条例》对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我们更要以身作则,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全州新一轮巡察工作即将启动,我们将更加注重学用结合,用《条例》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把巡察利剑擦得更光更亮。”楚雄州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说。
牟定县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机关大讲堂集中学+支部组织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的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条例》;姚安县以“领导示范领学、会议集中促学、个人自觉深学、梅葛宣讲助学”,全面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永仁县以学习《条例》为契机,紧盯上一轮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回炉”,不断压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楚雄州各县(市)委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增强学习主动性,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条例》与时俱进、亮点纷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巡视巡察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为基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支撑。”楚雄州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集中研讨会、巡察讲堂、小课堂等载体反复学、深入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徐燕梅 马学能)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