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谈心谈话推动监督联系单位政治生态建设

日期:2023-07-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谢海荣点击:260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您认为目前单位政治生态怎么样”“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有没有您最放心不下的人和事”……近日,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监督联系单位“一把手”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

为加强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日常监督、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等渠道,全面了解掌握监督联系单位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律、作风等情况,结合单位主责主业推进情况,制定谈话提纲,细化谈话内容,从单位政治生态出发,由单位“一把手”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以及“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物资采购、工程招标和末位表态制情况进行回顾,对选人用人情况进行复盘,对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查找,对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畅谈……

在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过程中,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单位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党组和“一把手”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领保障单位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弱项短板,围绕“为什么一刻不停”“怎么破解难题”“如何推动深化”三个核心之问,与“一把手”深入交换意见。

“平时虽然思考,但没有今天思考得这么系统、这么深入……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让我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同时增强了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监督联系单位党组“一把手”参加面对面谈心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开展谈心谈话,驻纪检监察组更加清晰地了解掌握了监督联系单位党组和“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同时,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向“一把手”传导了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压力和责任,让“一把手”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切实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